敲醒慣老闆!就業平等全民運動 記者會暨座談會
2016-09-13 10:00   至   11: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6-09-10 00:00   至   2016-09-13 12: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慕哲咖啡咖啡地下室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敬邀公民、團體親臨及關心!!歡迎各方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課程相關資訊

大家知道嗎?

臺灣在職場上辛勤為生活、未來打拼的1,125萬工作者們,有高達八成是被人家請的「薪勞」。為了混口飯吃、累積經驗、照顧家人,遇到付錢請人來工作的「老闆」所提出許多不合理的要求總是忍氣吞聲,深怕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那個店,更有許多想工作的人,年紀太大、學歷不足、沒有工作經驗甚至婚姻狀態等各式各樣的理由,而被拒於勞動職場之外。

然而這些「慣老闆」對正在工作的你、正在求職的你,所開出的工作條件,究竟是合不合理?是不是已經侵害了民主國家對「平等、自由」人權應有的保障,背後是不是隱藏了已經違法的「就業歧視」?

當雇主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對受僱者的就業機會或勞動條件給予「歧視」,是「違法」的!

為了讓所有薪勞與頭家都能夠理解真正民主國家在勞動場域對平等、自由的人權保障,為了防止「慣老闆」違法而不自知,為了提醒可能受歧視卻無意識的「受薪族」,青平台將於2016年9月啟動《敲醒慣老闆!就業平等全民運動》,邀請大家一起主動「認識就業歧視」、一同「打造歧視歸零」的就業環境,共同打造「職場無歧視、就業真自由」的臺灣。

 

==================================

啟動記者會--工作平等假象後的魔鬼

==================================

【時間】2016年 9月 13日 (二) 上午10: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室(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室)

【聯絡】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02-2311-5229)

    慕哲社會創新研究中心 葉小姐(#217)、邵先生(#220)

時間

會議流程

主講人

0930~1000

與會人員報到與接待

 

1000~1005

記者會開場

邱俊榮 

青平台基金董事長

1005~1010

工作平等假象後的魔鬼

青平台基金會

慕哲社會創新研究中心

1010~1040

就業歧視案例與就業平等倡議

 

滕西華

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

黃怡翎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

張烽益

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

洪敬舒

勞工陣線工作貧窮工作室主任

宋致誠

青平台基金會研究專員

1045~1050

《就業平等全民運動》宣示

「敲醒慣老闆!就業真自由」

邱俊榮 與會團體貴賓

1050~1120

《就業平等全民運動》會後座談

意識、覺醒、宣講三大運動說明

青平台基金會

慕哲社會創新研究中心

 

 

 

 

 

 

 

==========================

活動內容--就業平等全民運動

==========================

【第一槌】不要假平等,歧視大真相—「就業平等」全民意識大調查

根據勞動部統計,臺灣職場的性別歧視低於5%、年齡歧視3%、身心障礙歧視0.5%,你相信嗎?青平台邀請大家告訴我們,你對就業歧視的認識、經驗與看法,讓我們集結大家力量,一起戳破勞動統計打造的就業平等假象。

你被歧視了嗎?就業平等全民意識大調查

問卷網址:http://goo.gl/wRrAay

 

【第二槌】搞懂真歧視,平等大道理—「就業平等」覺醒手冊大方送

職場上性別的差別待遇是大家最常聽到,但大家知道什麼狀況才能稱得上勞動職場上「歧視」,而什麼狀況又是所謂的「合法、合理的差別待遇」?

青平台為了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歧視樣態,編著了《就業平等ABC》小手冊,從就業平等的自由、平等的民主價值談起,並以最常發生「年齡、性別、容貌、身心障礙」四種歧視行為,透過實際案例與法規說明,讓大家能夠快速地搞懂真正的就業歧視,並了解追求就業平等的自由價值。

歡迎各方團體來函索取,或直接下載《就業平等ABC》電子檔

檔案連結:http://goo.gl/MkzrCO

【第三槌】職場無歧視,就業真自由—「就業平等」宣講列車大開跑

為了讓全台灣更多的朋友,有機會直接了解「就業平等」的內涵,青平台將與全台各地的「哲學星期五」及社團組織合作,啟動宣講列車。

  第一站:高雄 2016-09-30 (五)

  第二站:台中 2016-10-07 (五)

  第三站:台北 2016-10-14 (五)

        其他地點陸續邀約更新中。

歡迎各地對就業歧視關心、想更加了解就業平等的人民團體、大專院校、企業組織與行政機構主動與我們聯繫與合作,一同讓更多勞動朋友們「認識就業歧視」,在結合民間力量下,捲動臺灣對於「打造一個歧視歸零的就業環境,邁向就業真自由社會」的渴望。

歡迎各方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敬邀公民、團體親臨及關心!!

人數上限

60人

地點

100 臺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慕哲咖啡咖啡地下室

聯絡資訊

電話: 02-2311-5229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