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烏克蘭反思台灣
【烏俄戰爭下的公民思辨工作坊】開始報名!

賴怡忠:烏俄戰爭對世界格局有根本性的改變!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經四個月,從一開始俄羅斯以為他們能迅速攻下烏克蘭,到今日的延長戰。這場持續中的烏克蘭保衛戰,更對台灣有多重啟示。

【從烏俄戰爭亟思台灣處境】

台灣與烏克蘭,同位於地緣政治板塊傾斜的前緣,正面臨民主化與外部安全威脅的雙重夾擊。烏克蘭的危機,使我們不得不面對國家安全情勢的問題,未來台灣一切施政,都必須納入安全的考量。

因此,青平台將於7月舉辦「從烏克蘭反思台灣—烏俄戰爭下的公民思辨工作坊」,希望藉由這場工作坊,帶領參與者一同進行公民思辯,並進一步從國際民主同盟國際法民主防衛數位外交等角度,剖析21世紀新型態戰爭的挑戰與啟示。此外,本次工作坊亦有分組演練的設計,希望在工作坊的互動過程中,更趨近問題的核心,並擴展思考的邊界!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7/02(六)、7/03(日)連續兩天,13:30-17:00
活動地點:青平台下一步空間(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1段18號5樓)
講師陣容:賴怡忠(台灣智庫諮詢委員)、宋承恩(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澄輝(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郭家佑(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

主辦單位:青平台民主治理學院
協辦單位:黑熊學院、台灣數位外交協會  Taiwan Digital Diplomacy Association

立即報名

相約,一起來植樹
2022 永續民主願景講堂【台灣・下一步】吳晟老師揭開序幕!

今年,青平台以「台灣・下一步」為名,推出「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系列論壇,將於7月、8月、10月、11月,以種樹、淨零、文化治理、政治領導鑑賞四堂課,邀請吳晟龔明鑫鄭麗君還有吳乃德,要一同為台灣的未來願景進行觀念紮根,奠立永續民主的價值根基!

【相約,一起來植樹;向青翠的未來承諾】

「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的首發講座,是吳晟老師!吳晟老師是寫詩的人,也是種樹的人;他關注這片土地,也同時警覺環境問題嚴重得讓人「心頭會凝」,因此近年將重心轉往生態保護與種樹、寫樹的行動。 在本次的「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中,吳晟老師將以《一定要曰台灣—台灣原生種的樹與詩》為題,從文學詩歌的路徑進入台灣原生種樹木的生態世界,邀請聽眾從知性與感性的雙重層面認識樹木。

【講座資訊】

時間:7/24(星期日)14:00-16:30
主持人:鄭麗君(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主講人:吳晟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3樓)3樓國際會議廳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