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青平台基金會民主治理學院將於12月7日及12月14日(星期三)晚間7時至9時30分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舉辦「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政治領導鑑賞」系列講座,敬邀貴系(所)師生報名參與。

本會於2010年5月成立,有感於「年輕人的未來就是台灣的大未來」,2020年10月青平台改組後,董事會共同推動青平台轉型,新設「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定位為「社會的智庫」,以「民主社會的永續發展」為核心關懷,邀請體制內外、跨世代及跨領域的朋友一起前瞻台灣未來,思考台灣社會下一步。

「台灣·下一步—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系列論壇,第三場次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吳乃德教授,分享他對政治領導的研究與重要觀察。吳教授長年關注比較政治、民主轉型與民族認同等研究,這次他將以「政治領導鑑賞」為總主題,透過兩場講座和大家分享完整的「政治領導地圖」,以及「政治溝通和修辭」的重要原則。 

第一場次「政治領導地圖」講座,吳教授將介紹包含對15項政治領導地圖「景點」的完整觀察,例如:領導是藝術還是科學?好的政治領導者有什麼性格特徵?是領導形塑時代,抑或是時代創造領導?民主時代有哪些領導難題?領導者的教育、學習和鑄造等⋯⋯。第二場次則取15項「景點」的其中一項「政治溝通和修辭」深入討論,因為「溝通與修辭」是民主社會中公民最有機會感受到的領導特質,對外溝通已成為當代領導者展現領導力的重要特質。 

本次兩場講座,將由吳乃德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同時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黃長玲分別於兩場講座中與吳教授進行對談,並由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主持對談檢附宣傳DM一份,敬邀貴單位師生蒞臨與會。

歡迎透過青平台官網報名及了解更多演講資訊http://future4.tw/4j52ax 敬請於11月30日(三)前完成線上報名。

全程參與本次講座者,可向本會申請「共學證明」或「公務人員時數認證」。倘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本案聯絡人李芳瑾研究員,聯絡電話:(02)2371-1504。

青平台民主治理學院   敬上

 

 
 

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100 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77號6樓之1
取消訂閱本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