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反思台灣共同體的未來
第8屆慕哲政經塾報名即將截止!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我們的生活一年多了,這一年來,我們的心情總是隨著疫情的上升與降溫起起伏伏。在與疫情相處的日子裡,地球村的概念被瓦解,出國變得困難重重;經濟與商業活動受到影響,人心浮動下,台灣的民主發展也在抗疫中受到挑戰。然而,也是在這樣的時候,青平台想邀請更多人與我們一起「從疫情反思台灣共同體的未來」。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更需要大家一同在線上互為討論、思考,才能團結民主,邁向我們期待的永續共好社會。

已經舉辦七年、今年邁入第八屆的「慕哲政經塾」首次以全線上課程舉辦,為期四週,課程從社會篇經濟篇民主篇數位篇四大面向切入。精采的主持及講師陣容包括:陳博志、鄭麗君、陳正然、呂建德、林秀幸、巫彥德、林立青、吳啓禎、楊家彥、周奕成、盧俊偉、羅承宗、羅凱凌、曾令羚、宋承恩、沈伯洋、侯宜秀等人,以及g0v零時小學校的夥伴們。

報名預計於7月22日(四)中午12點截止,關注公共事務、16歲至40歲的台灣青年,一同加入慕哲政經塾!
立即報名

與青平台一同打造理想國
6月廣播節目:Re-lab解密資訊溝通大法

青平台自2017年起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青年打造理想國」節目,每月一集、邀請青年朋友在節目上分享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參與公共事務,進行社會實踐,用自己的力量讓這片土地變得更好!

6月份節目,我們邀請到曾出版《臺灣數據百閱:100個重要議題,從圖表開啟對話、培養公民思辨力》等專書,且幫多個公私部門做過「資訊設計改造」的Re-lab,分享他們的資訊溝通大法!

過去閱讀或瀏覽文章時,你也認為搭配圖表更有助於理解議題或事件,有圖表你就給讚嗎?然而,在設計產出圖表的背後,其實還有更多要思考的地方,我們來聽聽Re-lab怎麼說!
立即收聽本集節目

【論壇精華影片回顧】
追尋「永續民主」共同願景 踏出台灣下一步

你是否還記得青平台在5月8日舉辦「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上的這句話: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共同往前走一步。當天參與了青平台這一天的你們,都是我們要往前走重要的一步。

藉由這支精華影片,我們一起回顧論壇當天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以及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的開場致詞,並跟著各場次論壇主持人、主講者一起思考台灣如何邁向民主永續、能源轉型、數位社會及因應世界變局等下一階段的核心議題。

敬請訂閱青平台YouTube官方頻道,未來將上傳更多精華課程及活動影片!
觀賞論壇精彩片段
青平台官網全新改版,邀請你加入「青平台之友」會員系統,一起用現在創造未來:

1分鐘內輕鬆註冊:
即時收取電子報、
最新課程資訊立刻送、
還可追蹤「學習履歷」,看見自己在青平台的成長!
加入青平台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