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我們的共好社會
近未來學堂9月課程「以暖實力邁向共好社會 Part 1.」開始報名

我們需要建立人與人相互支持的公共體系,發揮社會的「暖實力」!

世界正在經歷一場大變動。除了從去年開始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遷也令地球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危機。疫病的挑戰,生存的挑戰,每一步都影響著我們的未來能否永續?能否打造一個人人都能生活於其中的「共好社會」?

青平台認為,必須要進一步透過國家擴大社會投資,在教育、照顧(長照與托育)、居住、勞動等,建構「公共支持體系」,強化社會對個人及家庭的相互支持,發揮社會的「暖實力」。有社會暖實力的支持,才能讓個人擁有更多來自社會的支持,發展個人「軟實力」,我們才有辦法追求更好的未來,打造共好社會!

青平台自7月近未來學堂「台灣能源轉型的願景與現在進行式」、8月慕哲政經塾「如何邁向永續共好社會?從疫情反思共同體的未來」兩門課程後,將在9月針對台灣的教育及照顧政策進行討論,希望持續探討社會共同體的願景與治理路徑。黃金師資陣容包括:鄭麗君、林秀幸、林佳和、呂建德、陳正芬、劉介修、陳景寧、李麗芬、王兆慶、李慶鋒、林凱衡、陳佩英、戴伯芬。

報名將於8月30日(一)截止,邀請關心台灣政策及公共事務的你一起加入近未來學堂!
立即報名

與青平台一起當陽光
為我們的綠色未來盡一份心力!

青平台自2017年起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青年打造理想國」節目,每月一集、邀請青年朋友在節目上分享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進行社會實踐,用自己的力量讓這片土地變得更好!

7月的節目,我們邀請到「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與大家分享成立台灣第一個太陽能全民電廠平台的過程。陽光伏特家打造了經濟、環境、社會三方共好的創新平台模式,一起來聽聽如何參與我們的綠色未來!
立即收聽本集節目

凝聚共識,展望願景
數位民主實驗平台進入第三階段!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台灣如何從2025非核家園繼續往2050淨零碳排的願景邁進,我們接下來所打的每一球,都是關鍵。讓我們屏氣凝神、踏穩腳步,將「綠色社會」打入界內,讓地球永續發展。

青平台「數位民主實驗平台」能源轉型的線上討論,來到第三階段關鍵賽局。歷經第一階段資訊蒐集與思想鍛鍊,以及第二階段的問題判斷與分析後,這次將要進一步凝聚共識與願景,找出能源轉型與淨零轉型往前推進的具體行動方案

第三階段,我們要邀請大家共同思考淨零轉型背後的大願景:如何打造一個由能源、生產、生活三構面所交織而成的「綠色社會」?

提出你的想法,加入這場關鍵賽局,台灣的能源轉型你不能缺席!
立即提出你的想法
青平台官網全新改版,邀請你加入「青平台之友」會員系統,一起用現在創造未來:

1分鐘內輕鬆註冊:
即時收取電子報、
最新課程資訊立刻送、
還可追蹤「學習履歷」,看見自己在青平台的成長!
加入青平台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