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九屆慕哲政經塾
【人權——永續民主的基石】
熱烈報名中!

連續舉辦超過8年的「慕哲政經塾」,是一個為在學或初入職涯的年輕世代開拓視野的共學平台。透過分享「以人與社會為主體」的價值理念與世界觀,增進對公共議題與政策的了解。

2022年第九屆的慕哲政經塾,以「人權」為主題,要與共學夥伴一起認識「人權」在我們民主社會中的各個面向,包括世代正義(能源與勞動)、永續民主的現況與挑戰、轉型正義、防疫中的人權等等,讓有志投入公共事務的青年夥伴,意識到「人權」在生活中的重要意義。

而在本屆慕哲政經塾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將到西門町真善美戲院欣賞電影《少年》。這部電影以2019年反送中為背景,敘述了一段令人震撼的故事,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令不少觀眾動容落淚。電影放映後,我們也邀請到吳叡人老師跟我們一起聊聊自由、民主、人權的重要性,以及他最近遭港媒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心境。

2月18日開始,一連三天,6堂民主教室,18位專家學者,包括:陳俊宏、蘇彥圖、吳啓禎、賴偉傑、林佳和、吳叡人、羅承宗、洪貞玲、劉致昕、楊翠、鄭竹梅、徐偉群、黃嵩立、陳舜伶、孫友聯、劉紹華、鄭麗君、柳嘉峰,希望能讓每一位共學夥伴對「人權」有更清晰的輪廓與思考。並意識到:人權無所不在,更是台灣民主永續的根基!
立即報名

感謝你與我們一起走出永續民主的下一步
【共學夥伴心得文分享_系列1】
走讀公民電廠——淡水忠寮社區(2021.11.28)

青平台曾於去(2021)年11月舉辦「走讀公民電廠」活動,帶領青平台之友們一同前往淡水忠寮社區,實際觀察立基於社區能量和公民參與的綠能合作社運作的模式。在這次的走讀參訪後,讓許多共學夥伴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對於社區合作模式、社區居民情感營造、以及將家屋改為太陽能電板的營運方式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本次刊出兩篇共學夥伴的心得文章(黃靖麟教授、陳小刀),除了讓更多青平台之友認識活動的特質與意義,更是每一位共學夥伴與青平台一同走出永續民主的實際行動。也期待更多夥伴提供活動或課程心得給我們喔!
閱讀完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