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的足跡

青平台青年行動者工作坊

http://empower.ystaiwan.org/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一群人的能量卻可以很龐大。獨自苦惱,不如集思廣益。每個人都有無限潛力,也許只是缺乏夥伴、途徑, 甚至只是一個開關。

青平台企劃培力行動,主張各式走出課堂、走 出戶外、走出自我限制的實際活 ( 行 ) 動,而不止是知識的分享、 意見的交換。期望藉此協助青年探索自己的潛力,發現改變的可能,從而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大夢,社會的理想實踐。

這國家並不缺乏高談闊論,但缺乏深度思辨與理性對話;這社會需要抗爭發聲,還需要更多行動,去嘗試、去冒險、去受挫、 去成長、去做夢,而後去發現、去成就 自己、世代甚至是社會,改變的可能力量。

因此,在過去青平臺精心籌劃了三大系列的活動。

分別為:

一、公民變贏人特訓班

青平台自 2011 年起,即於每年的寒暑假開辦「公民變贏人特訓班」,邀請在公共參與上有豐富歷練的前輩提供經驗、和學員相互交流,並引領學員進行思辨。

二、Go Local行動體驗日

Go Local 是青平台的新行動概念,「參與式旅行」- 保留旅行的趣味與探索色彩,同時和在地力量友善交流。除了實訪觀察,更強調親身參與和對話,以獨特的方式認識議題,親近城鄉,與土地、鄉親直接對話,思考並創造行動的可能。

三、青年行動者工作坊

青平台青年行動者培力工作坊是接續過去青平台舉辦「公民變贏人特訓班」與「CP講座(Café Philo @ City & Campus)」的進階計畫,希望大家在經歷過思辨與對話後,能夠更進一步蓄積行動的能量,並且落實為具體行動,成為改變社會的一股新力量。

青平台開放資料計畫

http://www.opendata.tw/

青平台開放資料計畫開始於 2010年9月 的一場拜訪。青平台 Open Data 計畫除了持續的探討 Open Data 的發展,推動台灣政府資料開放釋出,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開放資料文化,也會從資料的實際運用面來談開放資料。對我們來說 Open Data 不只是資料的開放,透過對資料的聚焦,我們還希望把「思辨,對話」架構在之上來發展參與和行動的可能性。也就是以資料為本,經由資料的彙整,運用,呈現,建立一種新的社會運動參與模式。

青平台反核行動
308廢核大遊行─青平台動員令

青平台107年決算及捐款暨獎補助名冊公告
詳情內容請點此進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