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往前,走下一步

新聞

一起往前走下一步.jpeg

青平台基金會自2010年5月創立以來,致力深化台灣民主,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展望下一個十年,青平台於今(2021)年新設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及「民主治理學院」,以「社會的智庫」定義自我,希望與年輕朋友共同前瞻台灣未來、思考台灣下一步。

永續民主研究中心」設有七個研究平台,包括:「民主治理」、「暖實力與社會共同體」、「軟實力與創新經濟」、「氣候變遷與能源治理」、「數位轉型與數位治理」、「城鄉與區域治理」、「民主防禦與國際連結」。青平台匯集了上百位跨領域的諮詢委員共同思辨、對話,並想像我們要追求什麼樣的創新型社會、綠能社會、數位社會、城市生活,乃至民主社會的社會共同體,並尋求更系統性的民主治理新模式。

民主治理學院」則是跨世代的共創與共學平台,希望結合知識力、社會力,與共學者一起深刻思考當下台灣的政治、經濟、社會、環境等議題與政策。青平台希望以此啟動對未來民主社會的想像與治理革新,以「百人一步」的精神,開創台灣的新未來,拓墾出台灣永續發展的實際路徑。

透過思辨、共學、共創到實際行動,驅動民主治理革新,培育青年治理人才,讓台灣的民主社會能夠永續發展,互相扶持,累積能量,創造更好的台灣。

這條路,需要更多人與我們一起往前,走下一步。

青平台論壇活動即將公布,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