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星期五@台北】─《謝三泰&素人攝影之艋舺紀實》

新聞

0103橫-哲五官網

攝影家謝三泰從攝影記者開始,圍繞著社會運動、弱勢群體和生態環境,作品展現出強烈的人文關懷。2005年舉辦「勞動尊顏」攝影展記錄在台灣經濟發展下無名的許多勞動身影。

他不僅自己拍,也教別人拍。影像不僅只是專業攝影家所獨擅,任何人皆可以透過鏡頭,捕捉了生命中稍縱即逝的霎那,而素人攝影家之所以可貴,他們保有真誠的素樸,脫離既定技巧和技術的框架,直覺且自然地走拍身邊俯拾即是的場景。2008年謝三泰開始舉辦【記錄人生攝影班】,教的不是技巧的傳授,而是捕捉可能遺漏的樸質與真實,讓攝影成為觀照自身生命的方式之一,他的【記錄人生攝影班】觸及各種不同的社會階層,其中也包括和街友合作,拿起攝影機當自己生活的攝影師。

http://www.5philo.com/index.php/carousel/item/400-carousel-item-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