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台「數位民主實驗平台」啟動 邀您一起線上討論能源轉型的大未來

活動

在這裡,我們共同營造知情理性的網路公共平台,鼓勵彼此聆聽、溝通對話,以及系統性思考。在這裡,我們追求的不是流量與聲量,不用大聲對立,而是試圖理解彼此的想法,共同探尋社會願景。

歡迎您一起參與青平台基金會的實驗,加入深化數位民主的討論。我們一起縫合社會的裂縫,促進社會團結,讓民主社會永續發展。

數位民主實驗平台,啟動!

-----------------------------------------------------------------------------------------

我們想邀請您參與一場數位民主的實驗!

青平台將致力營造知情理性的網路公共平台,希望透過以下三個不同階段的線上討論機制設計,鼓勵台灣公民透過數位平台與數位工具交流對重要公共議題的想法,進一步凝聚共識與願景、深化台灣民主。

這三個討論階段包括:
(一)鼓勵參與討論者事先閱讀論壇中所列與該議題有關的基礎知識與參考資訊,亦可提出補充修正之意見。
(二)在參與討論者大致了解基礎知識與資訊後,進一步討論此議題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三)針對上一階段所討論之問題,共同尋找解方、凝聚共識,提出台灣社會可以共同努力實踐的願景與路徑。

青平台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設計,引導討論者更了解公共議題背後所涉及的複雜決策,鼓勵高品質的網路討論與系統性思考,並在討論過程中促成不同觀點的溝通、對話、交流。

青平台推動此專案計畫的核心關懷,是希望能夠縫合社會的裂痕,促進社會的團結,讓民主社會永續發展。

由於能源轉型是台灣重要的社會轉型,因此青平台「數位民主實驗平台」計畫,選擇以「能源轉型」作為第一個重要討論議題。在此要敬邀您一起參與青平台的數位民主實驗,加入這場深具意義的線上討論,一起凝聚能源轉型的願景,一起討論台灣社會能源轉型的大未來!

  • 數位民主實驗平台「能源轉型」議題討論時程如下

【第一階段—資料整合】
6/14(一)至6/20(日):開放參與討論者對於能源轉型重要知識與資訊提供補充意見

【第二階段—問題與挑戰】
6/21(一)至7/04(日):討論台灣推動「能源轉型」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有哪些

【第一場專家會議】
7/10(六):收攏與分析第二階段討論(預計將開放線上直播)

【第三階段—未來想像】
7/12(一)至7/25(日):延續第二階段討論,針對能源轉型所面臨的問題,提出解方、未來願景與實踐路徑

【第二場專家會議】
8/1(日)收攏與分析第三階段討論,凝聚參與討論者對能源轉型的共識與願景

  • 參與步驟

step.1 邀請您點選以下網址,了解台灣能源轉型計畫及相關知識
https://twfuture.care/energy/

step.2 接著邀請您點選以下網址進入第一階段討論,敬請先註冊帳號才能發文或留言,我們將在上述規劃時程內,開啟不同階段的討論區,歡迎您隨時加入討論
https://talk.twfuture.care/c/energy/5

step.3 本專案計畫使用Discourse平台架設討論區,若您不知道如何註冊帳號或加入討問,請參考以下「使用教學」
https://talk.twfuture.care/t/topic/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