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你一同探尋實踐路徑,近未來學堂首發能源課程開始報名

課程

端午一過,熱浪來襲;為了防疫STAY HOME,開冷氣開電風扇開電腦,我們將用電視為理所當然;但你知道嗎,今年5月17日用電量寫下歷年五月新高(3744.2萬瓩),但5月27日就打破紀錄,來到3802.2萬瓩;隔天28日,又創新高,用電量達3840.1萬瓩。這樣的用電與能源現況,也許你我都該開始思考台灣的能源型態與未來願景

立即報名:https://futur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90

青平台「近未來學堂」將會針對當前焦點政策進行剖析,希望邀請你一同探尋實踐的可能。近未來學堂第一門線上課程,以「台灣能源轉型的願景與現在進行式」為主題,討論在國際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台灣能源治理的願景、政策與推動該如何進行。

能源轉型是台灣重要的社會轉型。能源轉型不只是發電方式的改變,更是整個治理體系的轉型。這背後牽涉了包括: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的新治理思維;企業對於低碳經濟、創新、社會責任的挑戰和機遇;公民社會的倡議、對話和參與——對政府、企業、公民三方都是新的挑戰。能源轉型這條路,需要你我一同面對,開拓邁向永續未來的行動路徑!

【台灣能源轉型的願景與現在進行式】

⏰授課日期:07/08、07/15、07/22、07/29 連續四周周四19:30-21:00上課;07/31下午參訪淡水公民電廠(若疫情未趨緩將改採線上導覽方式進行)

💻授課方式:Webex視訊軟體線上授課(青平台將會於課前提供指引,協助學員完成註冊及測試)

👨‍🏫授課講師:林子倫(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洪申翰(立法委員)、黃正忠(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KPMG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服務亞太區負責人)、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魏揚(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張寒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吳啓禎(青平台永續民主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許慧明(新北市智慧綠能社區合作社理事主席)等人

0701_報名額滿_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