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台9月近未來學堂「以暖實力邁向共好社會」課程熱烈報名中!

課程

我們需要建立人與人相互支持的公共體系,發揮社會的「暖實力」!

世界正在經歷一場大變動。除了從去年開始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遷也令地球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危機。疫病的挑戰,生存的挑戰,每一步都影響著我們的未來能否永續?能否打造一個人人都能生活於其中的「共好社會」?

青平台認為,必須要進一步透過國家擴大社會投資,在教育、照顧(長照與托育)、居住、勞動等,建構「公共支持體系」,強化社會對個人及家庭的相互支持,發揮社會的「暖實力」。有社會暖實力的支持,才能讓個人擁有更多來自社會的支持,發展個人「軟實力」,我們才有辦法追求更好的未來,打造共好社會!

青平台自7月近未來學堂「台灣能源轉型的願景與現在進行式」、8月慕哲政經塾「如何邁向永續共好社會?從疫情反思共同體的未來」兩門課程後,將在9月針對台灣的教育及照顧政策進行討論,希望持續探討社會共同體的願景與治理路徑。黃金師資陣容包括:鄭麗君、林秀幸、林佳和、呂建德、陳正芬、劉介修、陳景寧、李麗芬、王兆慶、李慶鋒、林凱衡、陳佩英、戴伯芬。

報名將於8月30日(一)截止,邀請關心台灣政策及公共事務的你一起加入近未來學堂!

所屬品牌 / 平台 / 學院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