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打造理想國】人人都能參與的綠色未來 feat.陳惠萍

文章

【🌞一起當陽光,人人都能參與的綠色未來🌏】

進入能源轉型的時代,面對淨零轉型的目標,我們能替未來的「綠色社會」做些什麼?

📻收聽連結: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episode/57778

本集「青年打造理想國」邀請到「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陽光伏特家在2016年推出台灣第一個太陽能全民電廠平台,讓每個人都能參與出資太陽能板。節目中也提到,陽光伏特家與台北市關渡國中合作,讓學校的屋頂成為 #社區公民電廠,讓學生、家長、社區居民都可以參與認購太陽能板。這樣的過程把中央、地方、社區、公民都連結在一起,讓每一個環節都能實際參與到能源轉型的行動。

陳惠萍在受訪時提到,能源轉型告訴我們的一件事就是: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一個人都是局內人。如果你也對能源轉型或環境變遷感到焦慮,一起來聽聽「陽光伏特家」如何讓大眾共同參與綠色未來!

青年打造理想國-20210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