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打造理想國】重新思考,守護環境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麽難 feat.黃之揚

文章

【重新思考:守護環境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麽難!】

台灣是一座海島,我們都是海島子民。海,離我們並不遠,但你是否知道,海洋正面臨什麼危機?

青平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共同製作的「青年打造理想國」節目,九月邀請到「RE-THINK 重新思考」共同創辦人黃之揚。RE-THINK藉由基本的淨灘行動,希望傳遞海洋的真相,號召更多人參與真實的行動。

黃之揚 提到,RE-THINK發起淨灘活動,其實是想讓參與的人更接近海洋。當你實際走入這個環境,你就會想要知道海洋的塑膠問題、反思這些垃圾誕生的問題。RE-THINK再引導你往環保、循環經濟的課題去思考。

會將組織取名為「RE-THINK」,一方面是要大家重新思考環保議題,一方面則要脫去議題倡議的嚴肅感,讓更多人對環保議題產生興趣,進而願意參與行動。因此RE-THINK在2018年做了台灣第一本海洋廢棄物百科「海廢圖鑑」,將海洋垃圾分門別類、棚拍,把海洋廢棄物變成像寶可夢的抓寶概念,用幽默又詳細的介紹讓更多人了解海洋廢棄物對環境的傷害。

立即收聽本集「青年打造理想國」,聽聽熱血青年如何守護大海;聽完這集,或許你也能明白:守護環境、替環保盡一份心力,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收聽連結: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episode/58090

青年打造理想國-202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