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轉型:邁向綠色社會」論壇敬邀報名!

活動

青平台【韌性國家.共好社會】系列論壇開跑,10月30日「2050淨零轉型:邁向綠色社會」論壇開始報名!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將於11月初在蘇格蘭舉行,全球都在密切關注各國如何針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展開合作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日前發表國慶演說時強調:「台灣已經和國際主流同步,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也必須和各界一起規劃路徑圖。」

為加速國內凝聚對2050淨零轉型的願景,青平台將於10月30日舉辦「2050淨零轉型:邁向綠色社會」論壇,邀請行政、立法、企業界、學界及NGO等各界代表共同探討「淨零轉型」背後多項重要課題,並尋找理想的實踐路徑。

🎯論壇時間:2021年10月30日(六)9:00-12:00

🎯論壇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引言人及主題:

✅ 鄭麗君(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以淨零轉型實現綠色社會

✅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核能非永續發展選項

✅ 黃正忠(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台灣產業邁向淨零的挑戰與機會

✅ 黃麗玲(台灣大學城鄉所副教授):淨零時代的宜居城市

✅ 邱花妹(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淨零轉型與公正轉型

✅ 洪申翰 Sun-Han (立法委員):淨零治理的法制基礎

📣專題演講:

✅ 王美花(經濟部部長):邁向2050的願景與路徑

論壇報名網址:https://future.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2

青平台希望透過舉辦「韌性國家.共好社會」系列論壇,積極倡議台灣應建構因應各類型風險和變遷的韌性,以保護和支持每一個人的生活和發展機會。諸如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和轉型、面對新型態災害的災防治理,以及強化社會安全網等,皆為台灣邁向韌性國家,實現共好社會的關鍵議題。

系列論壇首場,我們將從「2050淨零轉型」出發,未來將接續以風險韌性、新公共支持體系等議題為主題,規劃相關論壇。

所屬品牌 / 平台 / 學院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