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打造理想國】青年為氣候發聲,承擔永續責任!

文章

【青年為氣候發聲,承擔永續責任!】

青平台+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英國舉行,大會主席在開幕式的時候強調,這場重要的會議將是依照巴黎協定目標,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的「最後、最佳希望」。而要將全球平均升溫控制在1.5度,就必須在2030 年前,全球碳排放量減半,並且最晚在 2050 年前,達到淨零碳排(Netzero)

2030年、2050年,都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必然會面對到的未來,但我們準備好了嗎?本集「青年打造理想國」邀請到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 理事長張寒瑋,要跟大家分享青年們為什麼更應該關心氣候議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從2008年起就持續參與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底下的締約國大會,也是聯合國青年組織的參與者。他們也正在COP26的現場參與大會!

已經連續參加3屆大會的理事長張寒瑋說,氣候議題是一個全球性的議題,更重要的是,我們青年這一代,面對的未來一定會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我們面對的時間比其他年齡層更長遠,所以我們更應該去了解我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才有面對變化的因應能力。

你也正在關注COP26嗎?立即收聽本集青年打造理想國,了解青年們如何勇敢為氣候發聲,盡一份小小心力,為環境承擔更多永續責任!

🎙【收聽連結】

https://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program-episode/58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