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灣數位永續的備忘錄,「數位願景工作坊」開始報名!

課程

我們都生活在數位時代,在這個時代下,你的數位願景是什麼?

數位科技正劇烈地影響且改變我們的社會與生活,改變我們的經濟與產業發展,更改變了知識與文化分享、教育學習、產業服務模式等面向。數位科技所創造的世界也許將會形塑我們的價值觀,然而,我們更需要懷抱著數位願景,主動去創造我們所想要的數位社會。

【台灣深化數位治理的關鍵一年】

在台灣,規劃已久的「數位發展部」即將掛牌成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正參照歐盟「數位服務法」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各界都高度關注台灣將如何重建數位秩序,推動數位產業發展,並能深化數位民主。 台灣數位發展的願景與未來,需要你我一同共思共創。

【數位願景工作坊,一份給台灣數位永續的備忘錄】

有鑑於此,我們將於4月23日、4月30日、5月7日舉辦「數位願景工作坊」,邀請公、私部門及不同領域的夥伴們,一同思辨台灣的數位永續願景,並思考:如何從數位人權出發,促進數位產業發展與永續民主,增進數位社會的多元共融發展,共同編寫「給台灣數位永續的備忘錄」!

【講師陣容及工作坊資訊】 

日期:4/23、4/30、5/07 連續三周,每周六 13:30-17:00 

地點:青平台下一步空間(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1段18號5樓 

講師陣容:郭耀煌(行政院政務委員)、鄭麗君(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洪貞玲(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陳正然(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芳睿(PDIS公共數位創新空間專案顧問)、陳耀祥(NCC主任委員)、羅世宏(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劉致昕(報導者副總編輯)、陳幼臻(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唐鳳(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劉嘉凱(智庫驅動執行長)、侯宜秀(g0v揪松團輪值主席)

主辦單位:青平台民主治理學院

協辦單位:g0v.tw 台灣零時政府揪松團 、g0v零時小學校、網路星期二、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