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之夜 (5):李明哲多管閒事?中國六四與你何干?】6/16周五晚上七點@宜蘭,月光莊

活動

時間:6/16(六)19:00
地點:月光莊(宜蘭市員山鄉惠民路291號)
講者:吳仁華(歷史文獻學者、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
與談:寇延丁(自由作家、紀錄片獨立製片人)
與談:蘇甦(李明哲救援大隊成員)

當台灣的大企業仰賴著中國賺錢,台灣政客抱著中國的大腿示好,台灣遊客進到中國讚嘆發展和進步,在這之時,我們是否遺忘了29年前那場在天安門廣場的大屠殺仍然被中國官方否認,八九民運是一場反動的暴亂,是年輕一輩的中國人不會知道的事件。

在中國大城市那高樓大廈和璀璨霓虹燈下,我們不知道有多少異議人士被逮捕、監禁,因為不關台灣人的事。但當台灣人進入到中國,會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中國政府逮捕,我們說他是多管閒事、活該被抓。

中國與我何干?六四與我何干?李明哲與我何干?

6/16晚上七點,李明哲救援大隊邀請吳仁華和寇延丁到宜蘭月光莊,談他們在中國的威嚇政權下如何不遺忘、不背棄理念和價值,不斷地把那些被中國遮掩隱藏的真實用文字留下傳世的紀錄。我們身處仍然民主的台灣,得以有幸閱讀到這些未被扭曲的真實,也是時候該認真思考:「到底與我何干了」。

#吳仁華
歷史文獻學者,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出生於中國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長期參與中國民主運動,當中包括八九民運的研究工作。吳仁華專注於搜集六四事件的資料,搜尋和追查事件中的被捕人士、死難者和施害者名單。著有《六四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六四屠殺內幕解密: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和《天安門事件逐日記錄》

#寇延丁
自由作家、紀錄片獨立製片人,2014年10月,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抓捕了寇延丁。據報導她因聲援占領中環運動而被抓,2015.2.14獲釋。回到山東老家後,寇延丁繼續被取保候審一年,行動和言論自由皆受限制。獲釋一年半後,寇延丁把自己被秘密關押受審的經歷寫成《敵人是怎樣煉成的︰沒有權利沉默的中國人》一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