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歲成年禮-街頭公民營 1/29@青平台

活動

◎十八歲成年禮-街頭公民實習營◎

2018年選舉、公投早已結束,怎麼電視、網路政治議題熱度不減反增。

轉型正義、九二共識,為什麼投完票之後才成為熱門關鍵字?
國家名稱、婚姻權利、能源政策,公投結果象徵什麼?
有公投權、選舉權,就代表民主? 台灣價值?

覺得政治骯髒腐敗,不想參與。
覺得議題複雜難懂,不想理解。
但不積極參與治理,只是讓政治被糟糕的人統治。

身為一個城市、國家的公民,對家庭、學校、職場、社會有想要讓他變得更好的想法時,我該怎麼做?

手中擁有公投票、選舉票的我,要怎樣做選擇,要怎樣一起參與公共議題與政策的討論與決定,才可以讓台灣更好?

青平台看見即將成為首投族的你對未來的憂慮,特別為大家打造了三天的「街頭公民實習課」,要讓你有信心、有想法的參與公民社會的政治課題。

1月寒假,還沒有安排嗎?

快來跟學運前輩們、公民運動實踐者與老師們,一起討論怎樣才算是積極公民!

快來跟關心台灣未來的夥伴們一起思考,如何成為「台灣」公民!

★報名連結★https://goo.gl/9TzVTh

★活動資訊★
1.招募對象:2018年底前,年滿16歲至未滿21歲在校學生或社會人士優先。(出生日期介於1998/1/1~2002/12/31)

2.招募人數:40人為限。(主辦單位保留學員篩選之權利)

3.活動期間:2019年1月29日(二)上午9點至2019年1月31日(四)下午5點 ,共計三天兩夜。

4.活動費用:2000元(內含兩天台北住宿、活動期間餐飲)。另苗栗以南有交通費補助,規定詳見報名資訊5交通補助。

5.集合地點: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會客室(台北市長安西路5巷2號6樓,捷運中山地下街R4出口)

6.活動地點:(1)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2)台北市博愛特區(總統府、228公園、立法院、行政院等)

7.住宿地點:紅米青年旅館(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0號7樓)

8.結業證明:完成三天兩夜「街頭公民實習營」所有活動者,將於結業式由青平台基金會頒發結業證書。

其他活動細節與報名流程,請詳細參閱報名表!
★報名連結★https://goo.gl/9TzVTh

★活動洽詢★
1.電話:02-2311-5229#220 或 #217 街頭公民課
2.網頁留言:青平台粉專 或 本活動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