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與報導者面對面」談假新聞│ 網軍與他們的產地:台灣與全球視角 5/6@慕哲咖啡

活動

【網軍與他們的產地:台灣與全球視角】

■ 時間 2019年 5月 6日 (一) 19:00–21:00
■ 地點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 地下沙龍
■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 主持 李雪莉│《報導者》總編輯
■ 主講 孔德廉│《報導者》記者
劉致昕│《報導者》主筆

■ 主辦 《報導者》、 哲學星期五志工團、 青平台, 慕哲社會企業

(感謝【青平台】、【慕哲咖啡館】贊助場地,
本活動自由入場、無需報名;無強制性消費,但鼓勵大家在店內消費)

連續兩年,《報導者》製作了《金錢輿論》與《揭祕跨國網軍製造地》兩大專題,從台灣網路風向操盤手,一路追蹤到全球的假新聞製造鍊,從不同面向描繪「後真相時代」裡醜陋的真實。在台灣2020大選選戰正式開跑之前,我們邀請你一起從台灣、國際視角看看這個時代。

先從台灣出發,我們看網軍在台灣是依循何種管道煉成的?為誰存在?存在的目的又是什麼?為什麼連大數據爬蟲也拿他們沒輒?透過業內人士分析,《報導者》帶你看台灣網軍和他們的產地;距離很近,網軍就在你身旁,滲透每一個你的思考選擇。

▲金錢輿論專題,從貼身的視角,解析這群「可愛又迷人」的神秘角色>> https://www.twreporter.org/topics/disinformation-manufacturing-consent

接著我們從「全球假新聞之都」的暴富與掙扎,來看過去三年全球假新聞產業鍊的興起與複製,再以全球第三大民主國印尼為例,聽網軍如何描繪當代民主,也透過傾全國之力「打假」的印尼,來盤點個人、媒體、政府的應對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