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準時下班》!-從日劇看勞動改革與政策行銷 5/29@慕哲咖啡

活動

《我要準時下班》! -從日劇看勞動改革與政策行銷

準時下班,招排擠?
每天加班,變社畜?
你是為了什麼工作?

在工作時間發揮高效率,下班享受小小幸福,在日本社會文化竟然很困難。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凸顯現實職場環境許多小小不合理的現象,其實是呼應日本政府勞動方式改革的「政策業配」。

日本安倍政權在2015年底提出「一億總活躍社會」政策後,日本整體社會勞動環境改革成為最重要政策主軸。從《神奈小姐》、《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房仲女王》到《我要準時下班》討論勞權強化、健康生活、工作平權的日劇一部接一部。

日劇教大家如何準時下班,宣導勞動改革的民眾意識,助攻政令宣導,翻轉社會觀念,日本怎麼做到,台灣可能嗎?

5/29(三)24愛戲派出青平台的日劇、日本政策資深研究員葉懿倫主任,及畢身致力於台灣勞動人權倡議孫友聯理事,一起來談日本、台灣勞動改革政策、推動作法與困境!

探討戲劇:《我要準時下班》
活動名稱:《我要準時下班》! -從日劇看勞動改革與政策行銷
活動時間:5.29(三)19:00-21:00
活動地點: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

與談人員:
葉懿倫 | 青平台研究中心主任
孫友聯 | 台灣健康人權行動協會常務理事

〔戲劇資訊〕劇照版權:TBS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