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歷史者的臉龐:台港青年對談反修例運動 8/17@左轉有書 x 慕哲咖啡

活動

8月端小聚台灣場

【改變歷史者的臉龐:台港青年對談反修例運動】

2019年六月,香港人在反《逃犯條例》修訂的抗爭中改寫了自身的歷史。然而,改寫歷史者的臉龐,究竟是什麼模樣?
一群由台灣自費飛往香港訪談的青年,試圖回答這個艱難的問題。他們訪問了兩百萬人中的一百人,嘗試瞭解,香港抗爭者的背景差異及共通之處。

從台灣對看香港,社會抗爭的經驗與信念在互相流淌。而與台灣不同的,經歷了五年社運低潮的香港,如何走出泥沼,在反送中運動中遍地開花,繼而衍生出不同的抗爭話語與脈絡?

來自台灣的許恩恩、呂鴻志,和從香港赴台留學的梁駿樂,將在這次端小聚中一一道來,分享他們飛往香港的起心動念、與身處香港街頭抗爭前線,進行新聞紀實攝影時遇到的難忘面孔,以及這兩個月以來他們持續的思考。

按此報名: https://forms.gle/1998AmHk2u4RJ4zj8
-----------------------
【時間】2019年8月17日(六)14:30-16:30(14:00入場)
【地點】左轉有書 x 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

【嘉賓】
許恩恩(清大社會所碩士)
呂鴻志(清大社會所 / 呱吉頻道成員)
梁駿樂(公視P#新聞實驗室特約記者)

【主持】
方君竹(公視P#新聞實驗室數位編輯 / 記者真心話主持人)

【活動主辦】:端傳媒、公視P#新聞實驗室、青平台

*報名免費入場,成功登記人士將獲電郵通知,感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