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運動►金鐘台劇戰鬥指數大解密 9/12@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鎮江街3-1號)

活動

第54屆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我們與惡的距離》提名入圍14項成為最大熱門,《20之後》、《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雙城故事》均獲6項提名,《菜頭梗的滋味》則獲5項,五部作品同時競爭「最佳戲劇節目」與「最佳編劇」,這些優良好劇,大家追過幾部?

從早年大家只能準時死守電視,只有台視、中視、華視老三台,到現在的《我們與惡的距離》透過HBO頻道進行全球同步首播,金鐘獎邁入的第54屆。

從談醫療環境的《麻醉風暴》、台灣民俗的《通靈少女》、白色恐怖的《台北歌手》、描寫同性純愛的《HIStory2 越界》,過去幾年入圍、得獎金鐘的戲劇故事題材越來越多元。

隨著Netflix、Line TV等影音串流服務興起(OTT),我們「台劇」不是我們的守在電視台前追的劇,而是全球同步播出的多拉馬,了台灣對全球發聲、傳遞文化與創意的重要媒介。

中國磁吸、韓陸劇攻佔讓台灣戲劇圈瀰漫悲觀氣氛,但每次金鐘劇集表現卻又看到了台劇的進取。為了讓觀眾更能感受台劇面對的內外環境的蛻變,我們24愛戲企畫了「金鐘54運動」系列講座,一起加入台劇的新文化運動。

9月12日(四)晚上七點,金鐘54運動系列講座首場【金鐘台劇戰鬥指數大解密】,24愛戲要帶領大家先從科學數據看金鐘、談台劇,青平台研究中心將公布過去20屆的數據金鐘戲劇分析,同時也邀請了長年投入文化產業統計調查及亞太影視產業研究的專家 賴逸芳 副研究員,追擊影視娛樂資訊及網路數據的娛樂重擊 徐佑德 主編,一起從數據談台劇的過去與未來、分析匯流時代台劇的戰鬥力指數 !

■講座資訊■
主題►金鐘54運動—金鐘台劇戰鬥指數大解密
時間►2019年9月12日(四)19:00-21:00
地點►左轉有書x 慕哲咖啡 (台北市鎮江街3-1號)※注意新店址
主持►
葉懿倫 | 青平台研究中心主任
與談►
賴逸芳 |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徐佑德 | 娛樂重擊主編、泛科知識副總編輯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活動免費、無須事先報名。

◄活動企劃:青平台研究中心
◄橫幅設計:龐果設計Po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