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下香港中學生的抗爭之夏 9/ 26 (週四) 晚上7:00~9:30 (18:40~19:00 可入場)

活動

【題目】催淚彈下
香港中學生的抗爭之夏

【日期】9/ 26 (週四) 晚上7:00~9:30 (18:40~19:00 可入場)

【地點】青平台基金會 *主辦單位會email發行前和交通資訊

【主持】沈寶莉,香港人,已移居台灣十多年,NGO工作者

【主講】小明,香港人,目前在台就讀研究所、來台前曾在媒體工作

【與談】何蔚慈,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副理事長、台北市兒少諮詢代表培力專員、長期關注參與青少年培力及校園民主

【FB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35492023447978/

【報名】https://forms.gle/bTK99n7uURxYh6556 (名額有限,請務必先報名,並等候主辦單位通知,謝謝)

【內容】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三個月,對香港中學生來說,今年的暑假是抗爭之夏。

十多歲的年輕人放下玩樂,走上前線,有人當文宣組丶救護人員,不少人一夜長大,負起守護香港的覺悟。

對他們來說,這是無可奈何,又不能坐視不理的責任一身為香港人,他們熱愛這個地方。即使與家人反目丶遭港警挨打或活在白色恐怖下,他們亦選擇走出來。

今次分享會希望講述香港中學生於抗爭中的角色,以及所面臨的困難。同時邀請曾參與人士,分享她與這些年輕抗爭者的相處與觀察;同時以互動型式,讓大家感受現場抗爭者的當下感受。「我雖勢弱言輕,決不虛作無聲」 這是他們的意志。

【備註】活動頁所用圖片攝影者為林亦,攝於2019年9月5日香港中學生發起首波人鏈行動。本次行動中,中學生、支持的老師們備受威脅,但仍無懼上街聲援。 之後9月9日有更大規模的萬人手鏈香港跨區跨校串聯行動。讓世人見證香港中學生的勇氣和決心。

【提醒】為考量安全和讓參加者自在討論~ 本活動不公開,請夥伴共同遵守~

1.當天過程,請不拍攝、不錄音、不打卡、不將討論內容對外公開、不將討論內容放上公開網路社群。若希望將討論(文字)內容上網,請徵詢主講者同意。

2.若有朋友要參加,請務必填寫報名表。請勿臨時帶朋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