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婚姻合法踏進家庭現實—他們《昨日的美食》 10/22@慕哲咖啡

活動

他們《昨日的美食》的滋味,明天能否更美味?!

2019年5月17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受到了全球注目。同性婚法制化後,五個月內已經約2千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卻也有34辦理離婚。

同志婚姻不再被法律拒於門口,法律賦予他/她們權利,但仍無法強制人們都要剝除帶著《孽子》、《逆女》有色鏡片。走進現實,他/她們一起生活的「家」,誓約前後理想與真實的距離有多遠?

台灣同性婚姻已經法制化,台灣同志遊行仍將於10/26(六)持續舉行,因為真正平權法律只是底線,我們的社會隱形障礙在阻擋他/她們一起晚餐?

10/22(二)24愛戲追劇講座計畫搭配10/26(六)舉辦之台灣同志大遊行,舉辦「同志」與「家族」議題講座,以日劇《昨日的美食》為主軸,邀請正在不同婚姻與家庭現狀的婚姻平權倡議者,分享從同性婚姻入法到婚姻成立前後的家庭課題以及社會現實。

[活動說明〕
主題:從婚姻合法踏進家庭現實—他/她們《昨日的美食》?
時間:2019年10月22日(二) 19:00 - 21:00
地點:左轉有書x 慕哲咖啡 (台北市鎮江街3-1號)
與談:
夏立民 |媒體工作者、夏立民的彩色世界版主
林忠毅 |婚姻平權運動工作者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活動免費
主辦: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慕哲社會創新研究中心

#活動免費參加 #事前或現場線上報名

活動報名▐ https://forms.gle/6vDpdaJf1Ueh2GJ48
活動企劃▐ 青平台研究中心
橫幅設計▐ 龐果設計Pongo
注意事項▐
1.活動現場座位有限,建議事前報名,確保權益。
2.活動會進行影像紀錄,作為日後報導之用,若不便入鏡請事先告知。
3.活動現場為慕哲咖啡,歡迎大家現場點餐飲,鼓勵公益活動平台。
4.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留言24愛戲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