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台認識中國2.0工作坊: 1124桃園場報名開始囉!

活動


青平台認識中國2.0工作坊,報名開始囉!

#Why--為何舉辦這系列的工作坊?
面對崛起中的中國,不論我們喜歡或是討厭,台灣在地理位置上位在中國旁邊,必然會受到中國的影響。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古人就已經提示要了解自己與對手,才能避免失敗的危險。但我們真的了解中國嗎?會不會我們在討厭中國的同時,也關閉了認識中國的意願?或是在喜歡中國的同時,也把去中國發展想的太過美好?

我們尋找了近二十位有中國生活或就學就業經驗的年輕夥伴進行深度訪談。在這過程中聽到許多媒體沒說過,或是與媒體報導不一樣的看法,邀請你一起來參與這次的工作坊,了解這些台灣人在中國的就學就業經驗,並跟我們一起透過深度交流討論,釐清到中國發展的優勢與風險。

如果你:
1. 具有中國就學、就業或創業經驗。
2. 對前往中國發展具有嚮往的年輕人,想了解赴中發展可能要注意的事情。
3. 不想去中國,但想瞭解中國因素對台灣的影響。
4. 想了解惠台31條措施。
5. 關心國際、台灣和中國發展趨勢,就是想來聽聽......!!!

歡迎一起參與!

---------------------------------------------------

#WHO誰適合?
適合參加的對象:想了解赴中就學或就業的學生(高中職生、大學生、研究生)、社會青年、家長、教育工作者、社工等

#What都在講甚麼?
想了解之前工作坊在談什麼,請連結網站: https://www.prcrisk.info/

#HOW報名?
活動免費,請依下列場次連結報名 (主協辦單位保有優先錄取權限)

#When與Where?
【各區工作坊】(預計時間 13:00~18:00) 請確認報名頁面場次

第一場: 11/24(日)桃園場
*報名連結: https://bit.ly/2C00Ypk (10/31下午5點~11/10晚上12點開放報名)

(以下場次報名連結Coming Soon!)
第二場: 12/7(六)花蓮場一@近花蓮市區/火車站附近
第三場: 12/8(日)花蓮場二@花蓮富里鄉羅山學堂(花蓮縣富里鄉景坪產業道路70號)
第四場: 12/14(六)台南場@台南新芽(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9號)
第五場: 12/15(日)彰化場@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彰化市民族一街31號)

#主辦單位: 青平台基金會
#協力夥伴:
花蓮 / 洄萊.啟程、羅山學堂、孩好書屋
台南 / 台南新芽
彰化 / 彰化縣磺溪文化永續協會、南瑤宮媽祖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