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2/8花蓮場_青平台認識中國2.0工作坊,報名開始!

活動

青平台認識中國2.0工作坊,來到花蓮囉!
12/7~8花蓮兩場報名開始,請把握時間報進來!

FB粉專活動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57731301706503/

12/7(六 ),花蓮市區場次
報名: https://bit.ly/2qLM4R9
地點:花蓮洄瀾窩背包客棧B1, 花蓮市國聯一路83號
時間: 13:30~18:00 (13:00開始報到,13:30準時開始)

12/8(日),花蓮富里場次
報名: https://bit.ly/2qLM4R9
地點:羅山學堂,花蓮縣富里鄉景坪產業道路70號
時間: 13:30~18:00 (13:00開始報到,13:30準時開始)

#報名: https://bit.ly/36FwF5m

主辦單位: 青平台基金會
協力夥伴: 洄萊.啟程、羅山學堂、孩好書屋

#超厲害認識中國網站: https://www.prcrisk.info/ (有四月份工作坊的精彩報導)

------------------------------------------

青平台認識中國2.0工作坊,報名開始囉!

#Why--為何舉辦這系列的工作坊?
面對崛起中的中國,不論我們喜歡或是討厭,台灣在地理位置上位在中國旁邊,必然會受到中國的影響。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古人就已經提示要了解自己與對手,才能避免失敗的危險。但我們真的了解中國嗎?會不會我們在討厭中國的同時,也關閉了認識中國的意願?或是在喜歡中國的同時,也把去中國發展想的太過美好?

我們尋找了近二十位有中國生活或就學就業經驗的年輕夥伴進行深度訪談。在這過程中聽到許多媒體沒說過,或是與媒體報導不一樣的看法,邀請你一起來參與這次的工作坊,了解這些台灣人在中國的就學就業經驗,並跟我們一起透過深度交流討論,釐清到中國發展的優勢與風險。

如果你:
1. 具有中國就學、就業或創業經驗。
2. 對前往中國發展具有嚮往的年輕人,想了解赴中發展可能要注意的事情。
3. 不想去中國,但想瞭解中國因素對台灣的影響。
4. 想了解惠台31條措施。
5. 關心國際、台灣和中國發展趨勢,就是想來聽聽......!!!

歡迎一起參與!

---------------------------------------

#WHO誰適合?
適合參加的對象:想了解赴中就學或就業的學生(高中職生、大學生、研究生)、社會青年、家長、教育工作者、社工等

#What都在講甚麼?
想了解之前工作坊在談什麼,請連結網站: https://www.prcrisk.info/

#HOW報名?
活動免費,請依下列場次連結報名 (主協辦單位保有優先錄取權限)

--------關於青平台認識中國2.0計畫---------

緣起:
因台灣在地理位置上緊鄰中國,在諸多面向和發展上台灣和中國也互為影響,特別在今日綿密的全球政經體系、經濟貿易和科技資訊的互通上,台灣無法迴避中國對台灣產生的可能影響,其中包括正面和負面的衝擊和挑戰。因此,如何透過更完整的資訊讓台灣人認識和了解中國,就成為這項計畫很重要的期許。同時也希望對中國有不同經驗、期待和想法的朋友,透過資料和經驗分享,可以跟不同知識背景和經驗的夥伴討論。

青平台是在2018年底啟動本項專案,透過自有的經費進行研究,包含訪問調查、資料蒐集分析、專家諮詢等,已於4/21、4/27兩天進行四場工作坊(就業場、就學場),目的就是希望促成更細膩的對話、交流及思辨。

在執行<認識中國>計畫及工作坊期間,團隊和參加者分享在整理和搜尋赴中相關資料,非常零碎且欠缺系統,而觀點也過於簡化或單一。比如,根據研究和執行過程發現,多數台灣人赴中欠缺完整資訊和風險評估,因此發展不如預期或陷入危險而不自知,甚至缺乏自我保護的知識或救濟的管道。有鑑於此,我們將過程中所累積的素材、影音檔、工作坊討論等等資料整理後放在網站上,具相當可讀性,網站連結為https://www.prcrisk.info/

後續認識中國2.0工作坊的五場分區工作坊、相關活動以及線上資料庫都相當精彩,我們邀請更多朋友一起關注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