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 哲五@台北 -福島週年,勿忘核災!

活動

[03/09 (五) 19:30~21:30]

在過去的一年來,世界各國對於核能的應用有什麼樣的轉變?而台灣相較於這一波的反核潮流,又做了什麼樣的因應措施?此外,我們也希望能透過蘭嶼及貢寮兩地的在地團體,為我們說明核能對地方所帶來的衝擊與傷害,並藉此省思台灣的能源政策該作什麼樣的轉變!

2011 年 3 月 11 日,日本宮城縣東方外海發生了規模 9.0 的大地震,連帶引發海嘯,衝擊了位於福島的核能發電廠;這場天災迫使得世人重新檢視核能發電所隱藏的淺在危機,也使得各國相繼下達停止發展核能的指令。如今,在福島核災滿周年的前夕,我們如何能忘卻歷史的教訓,放任著一座座的核能發電廠在台灣繼續運行、啟用,而無動於衷?

本周的 Café Philo 哲學星期五,便將邀請「台灣東北角協合聯盟」吳春蓉、「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崔愫欣、「蘭嶼青年聯盟」林詩嵐一同就核能電廠的問題進行討論。究竟,在過去的一年來,世界各國對於核能的應用有什麼樣的轉變?而台灣相較於這一波的反核潮流,又做了什麼樣的因應措施?此外,我們也希望能透過蘭嶼及貢寮兩地的在地團體,為我們說明核能對地方所帶來的衝擊與傷害,並藉此省思台灣的能源政策該作什麼樣的轉變!

本周五晚間七點半,歡迎大家到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與我們一同在福島核災周年前夕,為台灣未來的發展進行思辨與探討!究竟,我們的能源政策、環境生活、產業發展乃至於國民健康,應該要有什麼樣的保障;而我們的政府,又該要做什麼樣改變?

 

延伸閱讀

活動資訊:

[table id=13 /]

 

【交通資訊】

  1. 捷運 : 板南線善導寺站六號出口左前方
  2. 汽車停車 : 善導寺地下停車場(忠孝東路上進出)
  3. 機車停車 : 從杭州北路進入北平東路轉進紹興北街,善導寺旁有機車停車格

關於哲學星期五:

哲學星期五並非演講活動,而是一個對談與互動的活動。活動分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約 50分鐘,由主持人準備一些標準問題與當周的與談人對談。所謂的標準問題就是主持人設想大家會感到興趣的基本問題。第二個階段是由現場的朋友和與談人對談,大約 40 分鐘到一個小時。第三個階段是與談人的分享時間,通常與談人會介紹他最近感興趣的議題或是活動,大約 15 分鐘左右。第四個階段則是交誼與自由對談的時間。來參與的人常常討論到深夜還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