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全台廢核大遊行 青平台號召大家一起上凱道!

新聞

廢核

309全台廢核大遊行 青平台號召大家一起上凱道!集合時間:2013.3.9(六)13:30;集合地點:捷運台大醫院站一號出口

309全台廢核大遊行 青平台號召大家一起上凱道!

集合時間:2013.3.9(六)13:30

集合地點:捷運台大醫院站一號出口

報名:http://tinyurl.com/c2v9pm2

反核運動已進行了23年,迄今核廢料的處理尚未找到妥善方式,車諾比、三哩島和福島核災更讓世人見識到核電的危險性。廢核與否不只是電價多寡的計算,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和價值的選擇。

2013年是台灣廢核的關鍵年,我們要大聲喊出我們的訴求:「終結核四計畫!拒絕危險核電!」3月9日北中南東串連的全台廢核大遊行,將是一次民間廢核力量的誓師!讓我們跟核電告別,向未來出發吧!

 

●遊行當天活動流程表

3月9日 

2:00pm 凱達格蘭大道集合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街舞協會、黑手那卡西、拷秋勤 熱鬧開場!

3:00pm封鎖核災現場 博愛特區大遊行

核電受災大隊、創意行動大隊、為孩子而走大隊、我是人大隊、社團&政黨大隊...不管你為什麼反核,走出來吧!

(遊行路線)

6:30pm誓師廢核晚會

劉黎兒、柯一正、小野、Tizzy Bac、那我懂你意思了、1976、旺福樂團、滅火器、929樂團、&一卡車神秘嘉賓!

10:00pm 夜宿凱道帳篷會 &深夜彩繪工作坊

電影人帳篷會:與柯一正、吳乙峰、楊雅喆等導演堅守陣地 反核影片播不停!

文藝人帳篷會:詩歌與劇場的接力演出 演繹過去、現在和未來

音樂人帳篷會:音樂人以不插電或電音實驗方式 首次凱道現場集體創作!

社運人帳篷會:反核運動風起雲湧,公民團體大會師議題論壇

更歡迎加入深夜彩繪明早將在凱道升起的巨幅反核旗!

3月10日

8:00am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凱道升旗典禮、全民反核健康操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南北四座核電廠都蓋在地震斷層上。北有琉球海溝、南有馬尼拉海溝、核四近海更有70幾座海底火山。這裡風光明媚、人文薈萃;這裡地小人綢,地震不斷。平均一年有超過3.4起6級以上地震,1999年曾發生7.3級921大地震,1909年發生7.3級台北大地震,1867年更在基隆外海發生8.5級大地震並引發海嘯。

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家園,但台灣跟日本福島一樣,同樣都會發生地震海嘯。全世界最危險的十四座核電廠,台灣的四座全部入列。美、日國際專家更直指,台灣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核災的地方。一旦台灣發生地震引發核災,台灣將繼日本福島之後,成為下一個核輻島。

這些攸關台灣全體住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問題,政府官員從來不列入核能政策的考量。不僅在核電廠設廠之初,刻意隱匿核電廠所在地底下有斷層的事實,強行將危險核電廠蓋在地震斷層帶上。

對於目前核一、二廠耐震不足的問題,一拖再拖,轉眼福島核災兩年將屆,台電卻連核電廠提昇防震工程的正式評估報告仍付之闕如,顯示至今根本連動工的準備都沒有。

目前政府官員一再以「沒有核電就會缺電」、「核四停建要漲電價四成」等謊言恐嚇民眾,卻對台灣地理環境不適合使用核電,以及政府隱匿核電廠蓋在地震斷層上的調查報告等重大缺失隻字不提。

核電政策將引發的核災,攸關全國2300萬民眾生死。目前台灣核電廠所有的防護措施,在大自然災害襲擊下,根本不堪一擊。足以震垮核電廠引發核災的大地震一定會來,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政府應該誠實面對問題,給予社會大眾正確的資訊。包含地質、地震、海嘯等威脅的調查報告,以及國內日常用電量、備載電力與實際電價成本等真實數字,而不是讓官員用恐嚇性的謊言來欺騙民眾。

實際上,台灣去年備載用電力夏季尖峰時段達22.8%,全年平均更有高達4成以上的發電設備長年閒置,而核電佔台灣總發電設備的百分比僅只有12%。即便此刻將核電全數廢除,也不會有限電的問題。

邀請大家一起參加「309全台廢核大遊行」,希望大家都能用行動來表達支持台灣廢核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