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志工紀行 系列第二場》 島嶼人民的減重比賽:鄧雅蘭的聖露西亞奇航

新聞

鄧雅蘭海報

「從太平洋西側台灣島國台北到加勒比海聖露西亞島國Micoud,不是橫跨大洋的1.6萬公里,其實是夠不夠想做的距離。」

聖露西亞是加勒比海上的美麗小島,也是我們的邦交國。那裡有沒有海盜?傳說中的邦交國長得怎麼樣?講者在這遙遠的小島,擔任2年的國際志工,7百多個日子,從事慢性病防治的工作與辦減重比賽,從減重、健康飲食、運動三方面著手,幫助露國人民預防並控制慢性病,去年媒體更給了她「聖露西亞鄭多燕」的封號。露國同事起初質疑怎麼會有人要來,直到認同願意開始動起來,這其中發生了哪些精彩小故事?這次講者將分享如何進入服務的過程、看到當地民眾轉變的感動,以及正在籌備的環島海外志工分享計畫。

 

主題:島嶼人民的減重比賽:鄧雅蘭的聖露西亞奇航

講者:鄧雅蘭(曾任身心障礙就業服務員、老人社區服務員、 聖露西亞長期海外志工)

時間:2014年3月25日(二)19:30-21:30

地點:慕哲咖啡B1(善導寺站6號出口,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顯示詳細地圖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http://yestaiwan.kktix.cc/events/32549eb7

聯絡人:楊先生 02-2311-5229轉206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