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志工紀行 系列第三場》 從同理心到大事業:沈秋香的跨國志願服務

新聞

「從台灣鄉村雲林到馬來西亞大城檳城,不是橫跨南方海洋的3000公里,其實是『夢想成真』的距離。」

秋香3歲時感染小兒麻痺,導致下肢終身無法行走。小時候一度因為孩子們的戲弄而足不出戶,10歲幸而遇到瑪喜樂女士,在瑪喜樂保育院接受義務教育;26歲在伊甸擔任志工,劉俠的鼓勵之下,開始展開獨立的生活。在伊甸時期,秋香與莊如明牧師(曾染上毒癮)結婚,婚後隨著丈夫回到馬來西亞從事社會福利工作,從戒毒中心與輔導殘障人士開始。2001年成立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在檳城、吉隆坡以及柔佛設立3個中心,服務超過3000人次,已是重要的社福機構。

主題:從同理心到大事業:秋香的跨國志願服務

講者:沈秋香
(曾任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伊甸殘障服務中心檳城分會&雙福殘障自強發展協會創辦人、2013年紀錄片《秋香》主角)

時間:2014年5月13日(二)19:30-21:30

地點:台灣北社(善導寺站3號出口,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http://yestaiwan.kktix.cc/events/a080ab3c

聯絡人:楊先生 02-2311-5229轉206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北社(感謝台灣北社提供無障礙環境之場地)

參考資料:
秋香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zCEC50jd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raYuh6P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