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台倡議永續民主、打造民主共學平台
為年輕人造浪

青平台基金會於今年5月8日舉辦「永續民主研究中心」、「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以及「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蔡英文總統、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皆出席致詞祝賀。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開場致詞時表示,青平台成立十年後,下階段目標是倡議並推動「永續民主」,同時希望打造民主共學平台,孕育台灣下一世代的人才。
閱讀更多

一起線上討論能源轉型的大未來!
青平台「數位民主實驗平台」正式啟動

社群平台上直接而方便的討論方式,往往無法讓不同意見的多方凝聚共識,淪為各說各話,更甚至撕裂信任、激化情緒,讓台灣社會在有不同意見時,總是產生裂縫,沒辦法匯聚建設性的意見,也解決不了問題。有鑑於此,青平台規劃設計了「數位民主實驗平台」,建立一套線上討論機制,希望鼓勵大眾透過數位平台交流對公共議題的想法,進一步凝聚共識,產出願景,並能一點一滴地深化台灣民主。

「數位民主實驗平台」第一個要討論的便是在前陣子引起激烈討論的「能源轉型」議題。在數位民主實驗平台,你可以依循討論的節奏,提出問題,並好好地聆聽、溝通與對話。在這個討論的節奏中,發現自己系統性的思考。我們希望更多人的加入,進而理解彼此對於台灣能源轉型的想法,並共同探尋未來發展的願景。
目前正在進行的階段是「聚焦現狀後進行問題討論」,請大膽提出你對於氣候變遷、能源轉型、發電等任何疑問;該階段的討論到7月4日將進一步收攏,接下來還會解鎖「凝聚願景」的階段。

立即註冊,加入這場數位民主討論的實驗吧!
立即註冊,加入討論
青平台官網全新改版,邀請你加入「青平台之友」會員系統,一起用現在創造未來:

1分鐘內輕鬆註冊:
即時收取電子報、
最新課程資訊立刻送、
還可追蹤「學習履歷」,看見自己在青平台的成長!
加入青平台之友